好像過了幾天才寫了這個宜蘭行的文章唉~~

其實是三月二十八.二十九去的啦

好像有點晚囉~~~

沒關係啦~~還是來分享一下唄








三月二十八日......
開始我的宜蘭之旅...
一開始直奔宜蘭羅東...
本想著先辦好入宿報到的
因為怕到時到別的地方太晚回來...被取消
所以就想說先去說一下


呀知...
老闆不在......當場三條線了..
好吧~~打變老闆說一下
晚點回來....至少告訴他們我們有來
沒有晃點他喔...不可以取消我們



再來..就到了南方澳
 當然看了電視美食介紹
就二話不說去吃了廖川榮米糕囉~~

很簡單的米糕吧~~
印象中的米糕...應該是筒仔的吧
是個把米糕放在一個鐵器裡
再拿去蒸吧....然後有肉.香菇等等的料
他的好像油飯+肉鬆+小黃瓜
說到好吃..倒也覺得還OK啦...不會很油
吃起來粒粒分明.....
就有點像油飯吧

我也叫了一個荀絲來吃
因為好多人都有點唷...
嗯....這個荀絲就沒有失望了
還蠻好吃的啦...雖不會很酸
但還不錯吃...蠻香的

當然吃米糕一定配個湯囉
這個蘿葡排骨湯....說真的..
這些裡面價格最貴的...
忘了多了唉
嗯....吃起來肉是還蠻爛的啦
但感覺沒有特別的地方...


總結...這間感覺還好...
也許是電視報的太好
期待很高..所以有點失望啦.....
但也不是很難吃啦....只是沒想像中好吃



接著就順道去看一下豆腐岬和海石海岸
網路介紹海石海岸是由多種彩色石頭舖滿海岸
想到就覺得很美很漂亮..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呀

噗~~~這是後面的學校啦......
當然沒有呀....噗
再看

這是街道圖...海岸的右邊
但可以看到一點海岸..
好像沒看到海石厚...
再看看下面

這是海岸的左邊...各位有沒有看到
美嗎~~~有看到嗎
沒看到厚...再往下看......也許會有看到喔

有嗎......騙肖A...
那有彩石呀.....在搞什麼屁呀
被騙了嗎....超不信的...
看仔細一點

有啦...看到了啦
一堆死小孩在那玩的超HIGH的啦
還有看到...海浪蠻大的啦
騙人騙人....那有很美的海岸彩石.....算了


就這樣結束了南方澳的旅程
回程就直接去了傳藝中心
在到傳藝中心的路途中
經過了林場肉羹
就給它吃吃看囉...

一到時...人還挺多的呢

看起來還不錯唷
但好像只有肉羹沒有其它的材料唉
吃一口...嗯
肉質很嫩..很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那湯呢..有點芶欠芶太多了
太綢了....敗筆

至於傳藝中心..
大家就可以去玩玩看囉
其實傳藝中心就看一些街頭的表演
和一些古時候的一些建築與民俗藝技
可以看到一些很古老的東西
如挑著類似豆腐攤子叫賣呀
古早的鐵馬呀
還有古早人插糖葫蘆用稻草做的木棒等等
還蠻趣的啦
沒有去過的人可以去一次看看囉


結束了......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下
準備晚上去羅東夜市買東西吃


其實等到六點不到我就很餓了
等不及就邀一邀衝去了
在那吃了燙魷魚.龍鳳腿.春捲.卜鴨等等
還外帶烤肉及當歸羊肉湯回去喝呢


其中我覺得特別好吃的是龍鳳腿及春捲
龍鳳腿老闆在那現包現炸...很好吃
春捲...怪了..
有吃過包蚵仔.粿...
但好像沒看過有人包豆芽菜..好笑吧
但還蠻好吃的啦...也許我愛吃豆芽菜吧



卜鴨我個人倒覺得還好啦....
好多骨頭唷...但友人說還蠻好吃的啦
嗯...好吃就好...
記得好像一份五十沒多少

傳說中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在那吃的人爆多的...
內用的從店前排了一整條街很長唉
整條街大家為了吃它...排隊
搞的整條街塞爆了人...擠的要死
我想說外面應該比較快
因為外帶在裡面排..比較少人
那知..也排了半個多小時..我咧
心想...嗯...一定會很滿足的
那麼多人..一定超優的


呀知....
帶回來的烤肉和羊肉湯就是敗筆
湯是不難喝啦..但很油
肉又很老...咬到下巴就快合不起來了
咬到沒力呀...
烤肉嘛...沒有很入味A
覺得烤最好吃的還是高雄的六合夜市裡的那間


結果我的晚餐就這樣解決了
我們的一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有點累了..說真的..噗
所以就早點休息囉


第二天就比較還好
就去了礁溪洗溫泉呀...宜蘭酒場等等的沒什麼

有啦
放心...第二天不會沒什麼介紹
就草草的給它結束的啦...呵
吃的一定是有的介紹呀...
首先...吃完了民宿的早餐後(很好吃的三明治)
就去礁溪洗了溫泉了
嗯....感覺和台北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不是密避室的
有空氣流通...還不錯
泉水比較像烏來的水質唷..
比較沒有流磺味啦...呵


結束後..就去吃去找我們要吃的北門肉羹囉
黑黑...期待很久囉...
這家呀因為肉羹內加了一~~~~大堆蒜
所以出名...所以好吃

現在怎樣....在宜蘭是流行吃東西
一定要排隊嗎~~~
沒啦...其實他們的店內位置都不多
所以都要等....唉..就只能等囉
誰叫我愛吃囉..嘻~~

進來囉~~~嘩~~~好多蒜末哦~~
有沒有看到...你瞎囉..沒看到哦
有啦有啦..我有吃到啦..
這次沒有騙人啦..
裡面還有一些荀絲呢..
對嘛就是要有一點料呀..才不會單調呀
一口吃下去~~嗯..內也很嫩湯也不會太綢
又有蒜味香和荀絲甜味
讚~~真的..比起林場的..他營了
真的....

其實本來還要去買一杯有網路有介紹到的
綠豆沙牛奶...我依住址去來回找呀
結果後來發現...他就在北門肉羹附近
走路都不用二分鐘咧...搞屁呀
在那是不會叫一下哦..
老闆很不貼心唉...真的
結果~~~好了...沒開
營業時間還沒到...去去去..



後來就買了一堆點路...再去宜蘭酒場晃了晃
就準備回台北囉...

很長吧~~我想你看的一定很累...
我嘛無法度呀...就一堆吃的要介紹..
不然應該會說很快滴..你了吧...噗
其實....我也打的超累的..真是苦差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son0338 的頭像
    wilson0338

    住南極的北極熊

    wilson0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